腦洞如黑洞

【一八】鬼宅.續


*這算是一個甜甜的he吧( ´∀`)
*ooc是我的錯
*文筆渣


前文指路
http://katrinachan23.lofter.com/post/1d0e6ba4_10d308c1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“不!!!老八!!!”

張啟山竟毫不猶豫地奔至陽台上,跟著一躍而下!

原本在下墜的齊桓聽到張啟山的呼喊聲,睜開雙目一窺究竟,卻發現那個少年跟著他從陽台上跳了下來!那張酷似佛爺的臉對他展露溫柔的微笑,朝著他張開雙臂,像是要把他擁入懷中一般。
眼前的他跟記憶中的他如出一轍,兩個身影漸漸重合,壓抑已久的思念再也忍不住,眼淚奪眶而出,齊桓像是著了迷一樣向近在眼前的人伸出雙手,哽咽著喊出他的名。

是你嗎?

『佛爺...』

齊桓原本真的打算離開了。
對他而言,等到佛爺回來就是他的執念。
他知道佛爺戰死後投胎去了,他殺孽雖重,但作為人民英雄,大多能轉生為人。
而自己卻是自殺的。
為了不被鬼子折辱,他選擇了自殺,然而自殺的人輪迴時會墮入三惡道,下一世難以投胎成人,這意味他再也見不到佛爺了。
所以他情願在這兒等,想要等到轉生後的佛爺。


總算,被他等到了。


即便對方已經不是原來的佛爺,也已經不記得他,他也心滿意足了。只要能等到他回來,再看一次他的臉、聽他一句“我回來了”,于願足矣。
在聽到少年對他說“我回來了”的一刻,他就覺得一切都可以完結了,他的執念已了,可以離開了。
雖然這一別,將會是永別。
自己在人間逗留太久,已經不能再入輪迴,他只可以放下執念,灰飛煙滅,消散在天地之間。
齊桓之所以會選擇擇再次從陽台跳下去,就是想讓一切以同樣的方式結束,讓一切都變成夜裡的南柯一夢,讓一切前塵往事都消散在歷史洪流中。
從此這世間,再無齊桓。
佛爺......不,小子,把這一切都當成一場夢吧。
.
.
.
.
.
.
誰想到這個傻小子!竟然跟著他跳下來了?!

怎麼辦,看著他的臉就捨不得走了啊..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當張啟山看見齊桓的鬼魂墜樓的一刻,記憶如潮水一般湧入了他的腦海裡!

他想起來了
他前生的記憶
他張啟山就是當年的張大佛爺
他就是故事中的布防官
他在奈何橋上把半碗孟婆湯倒掉為的就是找回前生戀人
他眼前這只鬼,就是一直苦苦等候著自己的戀人
他深深愛著的,齊八爺啊......

老八,我這就來陪你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.
.
.
.
.

齊桓最終還是沒捨得離開。
就在少年墮地的一瞬,齊桓的身邊多了一個半透明的身影。

剛才被思念蒙蔽了眼睛,竟然沒反應過來要阻止對方墮樓。齊桓現在才意識到自己害死了一個大好青年!!還是佛爺的轉生!!!

“你你你!你是笨蛋嗎?!怎麼跟著我跳下來?!這下可好啦!你也變成地縛靈困在這兒啦!!你是不是傻啊!!”

齊桓都要急瘋了!佛爺好不容易轉生成人,活得好好的,就這樣被他害死了?!魂魄都跑出來了!塞回去還有救嗎????

皇帝不急太監急,當事人倒是不慌,滿面寵溺地看著驚慌失措的齊桓。他輕笑一聲,伸出手緩緩撫上對方的臉頰,情深款款地看著他。

“老八。”

“哎?”

齊桓一時間反應不過來,這小子怎麼好像變得怪怪的?他感覺到張啟山的手緩緩由他臉頰撫至後頸,安撫似的輕輕揉了揉,接著上移到後腦給他順毛。

“你、你...”

齊桓還未來得及想明白現在的情況,托著他後腦的手突然一個用力,把他拉到面前!張啟山探頭抵上他的額,直直看著他的眼,說:

“老八,我回來了。”

“哎、哎?佛爺?”

“嗯,是我,不是裝的。”

“佛爺...我這不是在做夢吧?”

齊桓不敢置信地問著,那模樣很是可愛。張啟山微笑輕吻了一下這傻兮兮的人兒。

“抱歉,讓你等了這麼久。”

“......”

“老八?”

“佛、佛爺!!!”

總算回過神來的齊桓激動的撲進張啟山懷裡,埋首在他的頸窩磨蹭撒嬌。

“佛爺我好想你!”

兩人緊緊抱在一起,耳鬢廝磨,缱绻缠绵,誰也不願放開手,仿佛要永遠沉溺在這幸福的一刻。
不過沒差,最難熬的都過去了,現在他們有著無窮無盡的時間。


突然,齊桓像是想起什麼似的,猛地抬起頭,緊張兮兮地捉住張啟山的肩。

“佛爺,你想清楚了嗎?你可是轉生成一個大好青年,正值大好年華啊!這麼年輕就掉了命,太可惜啦!其實我就是想見你一面而...”

老八還沒說完,張啟山就打斷了他的話,用眼神示意他看看躺在那邊地上,姿勢...有點扭曲的屍體。

“你看我的屍體覺得我還有救嗎。”

“哎喲我的媽....”

齊桓瞄了一眼就嚇得五官都皺在一塊,轉過頭不敢再看了,脖子都斷成這樣子了...華陀再世也救不了吧!
張啟山伸手把齊桓撈回懷裡,認真地承諾道:

“現在我回來了,就再也不會離開你了,我會永遠陪在你的身邊。”

“我愛你。”

簡單一句我愛你,勝過千言萬語。


就在兩人,啊不對,兩鬼難離難捨纏纏綿綿,大概下一秒就要擦槍走火的時候...

“咳咳!不好意思打擾一下。”

“哎?小九九!”

回頭一看,站在那兒的竟是西裝革履的解九爺!

“好久不見了老八。這...是佛爺?”

“九爺?真的是久違了。”

“佛爺,很久不見!沒想到還真能見到輪迴轉生的佛爺啊。”

“哼!我就說我會等到!哎,你怎麼來了?要來接走我家佛爺嗎?!”

一想到佛爺可能要被帶走,齊桓立馬抱緊佛爺的胳膊,像只護食的小貓一樣警戒地看著九爺。
看著老八的舉動,解九爺不禁白眼一翻,沒好氣地說:

“還不是擔心你出事。我一見是你這大宅出的人命,就馬上攔住黑白鬼使自己跑上來看看,你這忘本的家伙。”

從九爺的言語間可聽得出來他在幹類似陰差的工作。張啟山不禁好奇,難道九門的各位都沒有去投胎嗎??!!

“九爺你,沒有去投胎?”

九爺習慣性地托一托鼻樑上的金絲眼鏡,把經歷娓娓道來。

“說來慚愧,當年死後被帶到閻王殿進行審判時,跟閻羅王進行了一番有趣的辨論。承蒙閻王賞識,留我在地府擔任判官一職。恰巧老八這家伙又要死要活地賴在這屋子裡,也的確讓人放心不下。在地府當個一官半職,待遇優厚,也能順便照顧一下老八,所以就留下來了。要不是我一直替他打點,他早就被黑白兩位大哥給押去地獄了。”

聽罷,張啟山上前拍了拍老九的肩膀,眼中藏不住感激的情緒。

“有勞九爺照顧他了。”

“佛爺客氣了,大家同是九門中人,相互照應也是應該的。”



“怎樣,這次是你做的好事嗎?老八。雖說對方是你家佛爺的轉世,但蠱惑活人自殺可是大罪哦。”

解九爺話鋒一轉,藏在金絲眼鏡下的眼睛幽幽地看著齊桓。
看到九爺這懷疑的態度,齊桓委屈巴巴地跳出來喊冤。

“你你你!你都是這樣想我的嗎?!是佛爺自作主張跳下來的!我想攔也攔不住啊......”

其實以九爺的才智,事情的經過他已經猜到了八九分,只不過想證實一下而已。接下來要如何處理,他心中也有了個大概。

“哦?這樣看來,佛爺是不打算跟在下去地府了。”

“嗯,我會一直陪著老八。”

張啟山一邊堅定非常地回答道,一邊偷偷牽起身旁人的手。
聽著對方的承諾,感受著手掌間的溫度,齊桓忍不住勾起了一個甜絲絲的笑容,像掉進了蜜罐一樣甜。


看著大曬恩愛的兩鬼,九爺托了托眼鏡,輕嘆了一聲。

“就猜到會變成這樣。”

他從公文袋中翻找出一份文件遞到佛爺面前。然後又接著說:

“佛爺你只需要簽妥死亡證明,接下來的事我會處理好。”

“勞煩九爺了。”

“不客氣。我手頭上還有工作,就先行告辭了。”

“謝你囉~有空跟二爺上來打馬吊哦!”

“再會。”

解九爺跟兩人揮揮手告別後,就化作了一縷青煙,消失在兩人的視線內。



解九爺前腳剛走,張啟山的同伴後腳就來。

“哥!!!!”

“看來他們發現屍體了。”

可以看到有幾個身影從低一層的陽台探身而出。待看清他們的臉後,齊桓驚喜不已!

“呦!呆瓜!還有橘子皮!哎呦喂,呆瓜這輩子也是個帥小伙啊!不過怎麼把頭髮燙成大卷毛了?”

“咦我說,如果他們也來了,我們就湊夠數可以打馬吊了!”

張啟山看到他興奮的模樣,對著他的腦袋瓜就是一下!

齊桓揉揉腦袋,嘟囔著:

“我就是說說而已嘛......”


不久後,少年們慌忙趕到屍體所在的地方。
張啟山看著跪在屍體旁邊失聲痛哭的張日山,內心苦澀不已...今輩子張日山是他的親弟弟,從小跟他一同長大,現在突然失去最敬愛的大哥,內心得有多難受......


不過轉念一想,沒有他在,也許這小子能活得更自在。不用總是追趕著兄長的步伐,壓抑自己的想法。明明喜歡學法醫,卻硬是說“想跟大哥一樣讀商科”。還好最後勸服了他,讓他隨自己的想法去選。接下來,他也該自由選擇自己想走的路了。

至於陳皮這小子,自己早就看出他跟日山有貓腻,現在沒有了自己這個阻礙,說不定他真能把日山追到手。不過就由著他們吧,上輩子日山跟著自己戰死沙場,他倆最終落得個陰陽相隔的下場。今生能不能在一起,就看他們自己的造化了。

雖然知道已經觸碰不到對方,但張啟山還是抬手摸了摸張日山的頭,然後才拉起齊桓的手,轉身離去。

“走,回屋。”

他可不想看著自己的屍體被打包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後來,他們陸陸續續收到陽間燒來給張啟山的東西,當中有一部IPad,齊桓對這新奇玩意稀罕的很!簡直是愛不釋手!


“上週五,6名青少年深夜闖入長沙著名兇宅探險,途中意外失散,一名少年跟同伴失散後懷疑因精神錯亂,於陽台失足墮樓,不幸身亡。其他人獲救後,聲稱曾於大宅內遇到靈異事件。警方正調查事件是否有可疑。”


這天,齊桓就抱著那部IPad,以標準的北京癱姿勢癱坐在沙發上,大聲朗讀他正在閱讀的網上新聞報導。

“佛爺!他們罵你精神錯亂!”

“我也可以把你操到精神錯亂。”

“哎喲!佛爺你就饒了我吧!”

張啟山托著咖啡杯,走過來在他身旁坐下,接過IPad,然後開始不斷地點擊畫面,像是在點選一些東西。齊桓也沒有在意他在弄什麼,側身一躺就枕在他家佛爺的大腿上。

“說起來,佛爺你那時候怎麼就突然能想起前生的記憶了?”

“被你這臭算命的給嚇的。”

“嘻嘻!”

“我隱約記得,為了轉生後能找到你,我走奈何橋時倒掉了半碗孟婆湯。後來我常常會做夢,夢到有人牽著一頭驢在跟我揮手,但一直想不起來是誰。直到見到你跳下去,才刺激到我把一切都想起來。如果我能早點想起來,你就...”

“佛爺你能回來我已經很滿足啦!反正都等了那麼多年啦,也不差那幾年!”

這傢伙...讓人怎麼能不愛他!

張啟山把IPad丟一旁去,情不自禁地低頭吻上愛人。
接下的,都是不可描述的事情了~

-----------

幾天後,

“叩叩——”

“你好這裡是地獄快遞!請問張啟山先生在嗎?”

“我是。”

“張先生你訂的家具跟電器到貨了,請簽收。”

張啟山簽收後,跟搬運工人一起把家具往屋裡搬。
聽到聲響走出來八卦一下的齊桓,看到堆滿整個門口的家具跟一箱又一箱的貨品,驚訝得合不攏嘴!


“嘩!佛爺你真是大手筆啊!”

“當然了,這兒可是我倆的家。”

“佛爺英明~”

看著進進出出忙著佈置新家具的張啟山,齊桓臉上不知不覺間洋溢起幸福的微笑。



這就是,我們的家呢。



“老八!人呢?過來幫忙!”

“嘻嘻,佛爺!我在這兒呢!”

End
--------------------


抱歉拖了這麼久才把小甜餅後續產出來(T^T)

這陣子忙翻了,又病倒了,所以陷入了低產,而且一累就腦便秘,寫來寫去也寫不好,卡文卡到不知該如何是好(´ཀ`)

寫得不好先湊合著看,有時間才修改一下我那些小學生文筆(/ _ゝ\)

大家都看到了隱藏角色跟劇情了嗎?( ´∀`)

评论(14)

热度(4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