腦洞如黑洞

【一八】浮生若夢


*ABO設定,懷孕有,不喜慎入
*Alpha = 乾元,Omega = 坤澤,設定源自網絡
*A王爺佛 x O王爺夫人八
*八爺的名字私設為齊適之
*內容巨狗血,只是想寫刀而已
*文筆渣,ooc是我的錯

這就是一個王爺帶著懷孕的夫人開開心心地出遊,結果遇刺的故事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人在那邊!!放箭!!”

身後的追兵發現了兩人正在奔跑的身影後,立馬下令放箭追擊!
聞聲,齊八爺回頭一看,瞥見半空中一片箭雨正鋪天蓋地地扑向他們!一枝利箭直直地朝著佛爺的方向飛去!

“佛爺小心!”

八爺毫不猶疑地閃身扑在佛爺身上,為他抵擋了來勢兇兇的利箭,保護了這個自己深愛的男人。張大佛爺還來不及反應,就眼睜睜看著鋒利的箭頭刺穿了老八的胸膛!

“老八!!!!”

“嗚......沒事沒事...繼續跑!他們要追來了!”

兩人跌跌撞撞的總算從空曠的平原跑到樹叢,躲到樹後借樹幹掩護一下。但他們已經沒有停下來休息的時間了,相信追兵很快就會趕到!然而齊適之身負重傷,再也跑不動了...他只好強忍著痛楚,讓佛爺替他折斷箭頭箭尾。趁著敵人上箭的一瞬空檔,佛爺背起受傷的八爺,死命地奔跑,逃進森林中。

在黑夜中幾乎漆黑一片的森林為他們提供了暫時的藏身之所。佛爺放輕著腳步前進,尋找可以躲藏的地方。他感覺得到身上被血液浸得溫熱濕潤的衣服,以及在自己耳邊嚮起,漸漸變重的呼吸聲。這一切都在提醒著他,必須快點找到地方停下來給自家坤澤處理傷口。老八有孕在身,已是體虛,現在又受了重傷,比起消耗體力繼續逃跑,隱藏起來等待日山領軍救援才是上策。

張啟山將門出身,也是軍功無數赫赫有名的大將軍,習慣於惡劣的環境行軍打仗,黑夜中的森林自然難不到他。不久,他就尋到一個可以藏身的山洞。他先把背上的人兒安置到山洞深處的暗角,再回身到洞穴外佈置一些野草作遮掩。

老八依牆而坐,對目緊閉。箭刺穿了他的右胸,傷及肺部,現在他的一呼一吸都帶著劇痛,嘴角也掛著咳出的血絲。雙手雖已無力,但依舊輕輕扶著微微隆起的小腹。張啓山回來後趕緊把人兒抱到懷中,讓他離開冰冷的石壁,依靠在自己身上。又連忙解下身上的外衫蓋在老八身上為他保暖,並用布料包扎傷口希望能止血。痛楚讓齊適之的信息素紊亂非常,根本定不下來,張啟山釋放出信息素包圍著他,安撫他跟腹中孩兒。

齊適之已力氣全無,整個人軟軟地依偎在張啓山的懷裡,把頭靠在對方的胸膛,靠近心臟的位置。

“佛爺的心跳聲...聽著讓人好安心...”

他覺得很痛...很睏...眼皮也漸漸變得沉重...聽著佛爺那強而有力的心跳,感覺可以就這樣,安心睡去...

“不準睡!”

張啟山知道,老八要是睡著了,大概就再也不會張開眼了.......

“我們來聊聊我們的孩子,名字我也想好了,如果是男孩,就叫張逸塵,願他一生安逸。如果是女孩就叫張慧端,望她聰慧端莊。你說好不?還是說,先讓你算上一掛比較好?”

“......好......佛爺說的.......都...好......”

張啟山就這樣斷斷續續地跟齊適之談著話,確保他清醒著沒有睡去。
然而,齊適之由一開始回應一句話,漸漸變成只回答幾個字,到最後,只能輕啍一聲以作回應。

就在張啟山膽心他撐不下去時,齊適之像是回復了力氣一般,張開雙目定定看著張啟山,連眼也不捨得眨一下,像是要把對方的模樣死死印在腦海裡一般。
齊適之知道,這就是所謂的回光返照。老天爺給他最後一點時間,把要說的都說完。

“佛爺...你以後記得要好好照顧自己,別累壞了身子。過幾年,再找一個好的坤澤照顧你,給你添幾個孩子......但是別忘記我啊...在心裡留一個小角落給我就好...我會一直...一直都在...我就在奈何橋上等你...你百年歸老後才來找我...千萬別幹什麼傻事啊...我...”

“別亂說話!我們還會一起走下去,一同看著孩子長大,然後一同變老。”

“佛爺啊...人哪...到了時候就要走...想多待一會兒...也不行的呢...”

“不...你還不是時候走,我張啟山不准你走!”

“佛爺....適之很累...睏了.....想睡...了...”

齊適之的氣息變得愈來愈弱,說著說著,眼睛也緩緩閉上了......

“不準睡,我讓廚娘給你燉了養身子的補品,回去食了再睡。”

“你..就..替我...吃...我都...食...膩了...”

“不行!現在是你懷孩子還是我懷孩子!”

“呵....”


齊適之聽過這樣一個傳說,傳說人在死前輕喚三聲愛人的名字,到了奈何橋旁,百年守候,記憶一點一滴地忘卻,唯獨這印在骨子裡的名字,不會消逝,直至等到名字的主人。

他沉寂了一刻鐘後,用盡身體的力氣啟唇輕喚了三次佛爺的名。

“佛爺......” 

“我在。”

“佛...爺......”

“我在。”

“.....啟...............山......”

最後一字輕聲得幾乎微不可聞,也許只發出了一聲氣音。但張啟山就是聽見了,他的愛人在喚他的名。

“適之,我在。”

但在這之後,齊適之再也沒有回應了。

“老八...老八?適之?!”

早在齊適之喚出最後一個字時,他也呼出了最後一口氣......

原本護著小腹的手也無力地垂到地上,腕子上的二響環與地面碰撞,發出了兩聲清脆悅耳的聲音。

“適之,適之別鬧,這樣會嚇到孩子的。”

“求求你,再跟我說句話啊。”

“先別睡啊,這裡冷,會著涼的。”

張大佛爺依然不斷不斷地跟老八說著話,盼望能得到一絲回應。然而一切都是徒勞無功...

久良,他才顫抖著手去探了探對方的鼻息。
懷中人,早已氣絕。
張大佛爺更用力地抱緊老八,希望能保住最後的一絲體溫。但他依然阻止不了懷中人的溫度一點一點地流失,變冷......
.
.
.
.
.
.
.

“王爺—— 王爺——”

洞外傳來火光及呼喚聲,副將張日山領軍前來救援了!

待將士們在山洞找到兩人之時,眼前的景象,讓這群鐵血軍人也不禁鼻頭一酸......他們所敬重的八爺......竟然已經......

而他們的佛爺就這樣靜靜依牆而坐,目光呆滯,死死抱緊八爺屍身。將士們喚了好幾聲也沒有反應,張日山只好強忍眼中的酸澀,上前俯身對佛爺哽咽著說:

“佛爺,我們帶八爺回府吧,這裡冷。八爺他,最怕冷了。”

聞此言,佛爺才有了反應。他抬頭看了副將一眼,這才抱著八爺緩緩站起來。

由在山洞獲救,到坐馬車回府,不顧將士們的勸說,張啟山始終緊緊抱著齊適之的身子不願放手。

回府後,佛爺撤退了所有下人,親自為八爺的屍身梳洗。
他小心翼翼地把愛人放進盛裝著溫水的浴盆,動作輕柔地為他洗去身上及面上的血污。白嫩的胸口上那貫穿身體的血洞是那麼的刺眼.....刺目的讓他眼眶發酸......

梳洗過後,張啟山替他換上他生前最鐘愛的絳紅色錦袍,然後抱起他往床榻走去,如同從前每個晚上,他把他抱到床上一般。

他把老八輕柔地到放到床上,自己則是在他身邊側身躺下,細細檢視愛人的面容。平常在起居飲食上都被佛爺照顧得無微不致的齊八爺,向來面容豐腴而紅潤。如今的他,卻面色慘白,沒有一絲血色,原本豐潤的臉頰也凹陷下去了。佛爺心痛的輕撫其臉龐,冰冷的觸感不斷提醒著他真相的殘酷。
他的愛人,已離他而去。

接著,張啟山把手移至齊適之那微微隆起的小腹。
他的兒啊...還未來得及成形,就隨其爹爹而去......
此情此景,即使一向冷峻的張啟山也不禁悲從中來,他嗚咽著喚齊適之的名,淚水順著眼角緩緩滑落。

“適之......適之啊......”

失去生命中最為重視的存在,饒是鐵馬將軍此刻也哽咽如孩提......他終是保護不了自己的妻兒,眼睜睜看著他的致愛,失血而亡,一屍兩命。

他的淚水源源不絕,仿如他的悲傷一般,沒有盡頭。他的心像被挖走了一部分,痛得他難以呼吸,除了流淚,他沒有氣力去做任何事情,包括控制自己的訊息素。因著他的悲傷,他那濃烈辛辣如同烈酒般的訊息素胡亂地散發,令府內不少乾元士兵都感覺到壓力。但那股能調和、安撫他,帶著淡淡茗香味的訊息素,再也不會出現了。

他不知道自己哭了多久,漸漸地,他睏了,就算多留戀眼前的臉孔,沉重的眼皮還是不知不覺地合上了。

適之啊,你說如果一覺醒來,一切都回到當初的模樣,那該多好......

Tbc?
不知有沒有後續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為了悼念我掛掉的手機(´༎ຶД༎ຶ`)
決定發把刀◝(⁰▿⁰)◜
還有就是想用孩子的名字讓兩人打個醬油(。ω。)

评论(8)

热度(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