腦洞如黑洞

【一八】鬼宅

*深夜來發鬼故事!
*一點都不恐怖
*ooc是我的錯

這天夜裡,天上烏雲密佈,月亮暗淡無光。在這樣一個令人不安的夜晚,張啟山跟同班的幾個兄弟,一個接一個地翻過破舊的圍牆,爬進這座長沙城內著名的鬼屋。年輕人嘛,就喜歡鬼屋探險這種刺激玩意!

這鬼屋在長沙市內可有名了!傳說這屋是抗日時期一名布防官的大宅,在鬼子攻打長沙城時,布防官把戀人安置在屋裡,讓對方等著他回來。然而布防官最後還是戰死沙場,沒能回去。而戀人在鬼子攻入大宅時,也從陽台一躍而下,結束了生命。此後,據說不少人曾經看見一個身穿絳紅長衫的身影在屋內徘徊。人們都說那是戀人還在等著布防官回去。

在戰爭完結後曾經有富商想要搬進大宅,但大宅在裝修時意外不斷,靈異事件是一單接一單!不少工人都聲稱聽到過一把聲音在呢喃低語,不斷嚷著“佛爺”、“我在這兒”...等字眼。也有幾個人說目睹過一個年輕男子從主人房的陽台跳下去!他們慌張地上前查看,卻什麼都沒有。再後來有人打算拆了這橦大宅原地重建,卻還是意外頻生,工程最終不了了之。撞鬼的人多了,這兇宅的名也響了,人們也不敢再去動這宅子。

進入鬼宅探險前,這群作死的少年說起了這裡的鬼故事,增添一下恐怖氣氛。讓眾人都變得緊張兮兮,通通繃緊神經!只有張啟山一面霸氣地說:
“說到這宅子這麼兇!更要去探一探!我張啟山就喜歡大兇!”

大宅多年失修,已經破舊不堪,有些地方已經走不了。眾人簡略地探索了地下大廳跟一層,也沒遇到什麼特別的東西,於是朝著二樓進發。傳聞中布防官的戀人跳樓的陽台就在二樓的房間。隨著逐漸接近通往二樓的樓梯,走在隊伍最前頭的張啟山突然覺得身邊的空氣都冷了幾度...

烏雲不知何時已經散去,蒼白的月光從破掉的屋頂穿透而入,照亮了梯間。就在月光之下,一個身穿絳紅長衫,帶著圓框眼鏡的半透明身影出現在樓梯間,正緩緩步下來。
其他人通通都被嚇得慌張失色,饒是一向百無禁忌的張啟山也不禁愣住了。然而,不知為何他的內心竟然浮現出一絲悸動的感覺。他回過神來,情緒變得異常激動,身體不受控似的奔上樓梯衝向二樓!

張啟山才剛走上去,這樓梯竟毫無預警地塌了!這情況下,他也不敢就這樣跳下來。並不是他怂,而是怕跳下來的力度會弄破已經脆弱不堪的木地板,讓整層都有塌陷的危險。

“我去看看有沒有另一條樓梯能下來。”

不料這天不怕地不怕的張啟山膽子有夠大的,竟然提出自己一個人去探路。其他人也沒辦法,在他去探路的時間在這邊找一下有沒有東西可以讓他爬下來。

不過在鬼屋裡落單,可是恐怖電影裡觸發劇情的基本套路呢~

果不其然,剛才在樓梯上看到的身影馬上就出現在他的面前,背向著他緩緩向著走廊深處走去。正常人早就被嚇得屁滾尿流,偏偏張啟山還作死地跟著這鬼魂走。剛才那一絲悸動的感覺,讓他不得不在意這只鬼魂的身分。

走廊位於屋的中央,是通往兩側房間的中央走廊,只有走廊盡頭的一扇小窗有光線射入,其他地方都隱藏在黑暗之中。張啟山只好跟緊眼前的鬼魂,小心翼翼地摸黑前進。人家鬼魂可是腳不觸地的,你卻是腳踏實地地走,這一不小心,還是踩到地上破爛的木材,木料被踩碎,發出了「咔——」的一聲。

糟糕!!

『嘩啊!!!!嚇死我啦!!』

沒想到那只鬼竟然被這聲響嚇得慌亂地大叫...
明明你才是鬼好嗎?!

『你、你、你你你!佛爺!!!』

那只鬼回過身來看到他的臉後,竟露出大吃一惊的表情,然後激動地向他飛撲過來!

“啊!!!!哎?”

張啟山原以為那只鬼要攻擊他!卻沒想到對方只是撲過來緊緊抱著自己。
而且...他的懷抱,竟是溫暖的...

『佛爺...你終於回來找我啦...』

鬼魂微微鬆開環抱著對方的雙手,拉開一點距離,仔細端詳少年的臉。看著看著,面上就展露出明媚的笑容,笑起來還露出一顆小虎牙來,樂呵呵的樣子可愛得很,一點也不像怨靈。

接著他拉起張啟山的手,拉著他一步一步地往走廊深處走。張啟山也不害怕,由始至終由著一只鬼魂拉著自己。神奇的是,他們每走一步,大屋的樣貌也隨之改變,漸漸變回當初金壁輝煌的樣子。兩人身上的衣服也變成華貴的長衫跟貂皮大衣。

『佛爺你怎麼這才回來!老八我在這兒等你好久了!不過回來就好,回來就好!』

看來自己跟這只鬼要等的人長得相像,那就先扮演一下他口中的「佛爺」,看看一會兒有沒有機會脫身,這鬼雖然看起來和善,但若然他發現了自己不是「佛爺」,難保他不會發狂傷人,還是先順著他意比較安全。

“嗯,我回來了。”

這簡單的幾個字卻讓對方身形一頓,停下腳步。
久良,才小心翼翼地開口問道:
『...再說一遍可以嗎...』

“哎?哦哦,我回來了。”

『...佛爺...』

鬼魂呆呆地回過頭來,眼中淚光盈盈,泫然欲泣的樣子。不知為何,張啟山竟覺得心臟一抽一抽地痛著,痛得快要呼吸不了。

『佛爺你總算回來了。』

鬼魂勾起一個滲著苦澀的微笑,拉著少年繼續往前走。

待張啟山回過神來,發現鬼魂把自己帶到一間寬闊的卧室,從裝修佈置來看,大概就是主卧室。對方拉著他到沙發坐下,抱著他的胳膊就開始說個不停!

『那些人真的太過分了!竟然敢動佛爺你的大宅!簡直是不把你放在眼裡!所以呢~我替你教訓教訓他們!』

『你知道嗎?要趕走他們又要盡量不弄出人命真的超級難拿捏!我就嚇唬一下他們,哎!他們就失足掉下去了。』

『有時候啊,實在是無聊,想找個人聊聊天,喝喝茶,我才剛開口,他們就嚇跑了!真窩囊!』

『他們還找來一個道士弄超渡法會!哎呀!那道士呀,連符都畫錯了!耍桃木劍耍得像跳舞一樣!還不如我自己來!我好心幫他重新畫一道符,他那是嚇得屁滾尿流地逃了!現在的道士都學藝不精啊!』

『幸好我沒有走開,一直在這兒等,總算是把佛爺你盼回來了。』

『老九跟二爺也勸我走,他們差點就要把我強行拖走!還好我執念夠深,成了這屋的地縛靈。他們也帶不走我。』
.
.
.
這只鬼嘮嘮叨叨的說了一整個晚上。有時候說得七情上面、手舞足蹈的,有時候又溫順地依偎在張啟山身邊,輕聲細語地呢喃。而張啟山就靜靜地聆聽著,不時回應一兩句。

「噹——噹——」
房內一座大鐘突然響起鐘聲。鬼魂抬頭瞄了瞄大鐘上的時針。

快要天亮了。

他鬆開張啟山的胳膊,緩緩走出陽台,坐到已經搖搖欲墜的石圍欄上。而房間也開始出現變化,像是電影靜寂岭中由表世界變成裡世界的場景一樣,金壁輝煌的外表剝落、腐朽,變回原來破敗的模樣。

鬼魂一改剛才嘻皮笑臉的模樣,溫柔地看著張啟山。

『謝謝你啊,願意扮成佛爺,陪了我一個晚上。這已經,很足夠了...謝謝你。』

“你......”

『我是時候要走了。』

“你要去哪?!”

齊桓再深深地看了眼眼前這小伙子,他彷彿見到了昔日溫柔寵溺地看著自己的佛爺,讓他不禁哽咽著呢喃:
『真像呢...能這樣再見佛爺一面,我也滿足了。』

話畢,他便放鬆身體向後一倒,向下墜去。

『再見...』

“不!!!老八!!!”
.
.
.
.
.
.
---------------




圖文版:

http://katrinachan23.lofter.com/post/1d0e6ba4_10dde6b1


後續小甜餅:

http://katrinachan23.lofter.com/post/1d0e6ba4_10f2510f

评论(9)

热度(7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